中共抚顺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市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3-4-6 18:05:45 点击:

  3月29日,市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市法学会领导及委机关和市法学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观看了《贪者鉴》警示教育片;书面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会议精神。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陈玉兰主持会议并代表领导班子做了《2022年市委政法委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为推进抚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侯淳在会上做了《以自我革命精神抓好队伍建设》为题目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市委政法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一段时期抓队伍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剑英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
  会议最后,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王剑英从持续保持清醒的政治定力;持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等方面,就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市委政法委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服务中心大局、夯实基层基础、促进作风转变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为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进一步强化制度遵循,全面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进一步坚持常抓不懈,持续推动机关作风转变;要进一步强化教育监督,有效发挥纪律约束;要进一步强化支部规范化建设,全面推进机关党建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将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保持政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推动党建业务融合,确保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实现新突破;坚持严的基调、严的纪律,深化拓展清廉机关、清廉家风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作者:苏孝楠 来源:机关党总支
友情链接
  • 抚顺长安网(www.fsca.gov.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辽ICP备13010125号-1
  • 郑重声明:本网站内容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