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抚顺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于天敏带队到抚顺市专题调研信访工作

时间:2023-2-4 19:12:35 点击:

   2月3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天敏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带队到抚顺市顺城区委区政府信访局进行专题调研,查看服务窗口运行情况和工作人员配备情况,详细了解信访案件处理情况。他说,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基层信访部门要主动倾听民意、敢于直面矛盾,压紧压实属事属地责任,协调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调研期间,于天敏组织召开座谈会,与抚顺市县两级信访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召集人面对面交流,梳理信访工作,查摆存在问题,听取意见建议,提出工作要求。
  “不听汇报,只需要做好‘简答题’,把问题摆出来,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座谈会上,于天敏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认真听取各县区面临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就信访疑难案件进行分析研判。
  于天敏对抚顺市在信访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给予肯定。他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扎实做好信访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效载体。抚顺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把信访工作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切实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
  于天敏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各地各部门要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化解信访矛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坚持把“三到位一处理”挺在前面,全力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依法规范信访秩序。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链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姚世明随同调研。

作者:辽宁政法 来源:辽宁政法
友情链接
  • 抚顺长安网(www.fsca.gov.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辽ICP备13010125号-1
  • 郑重声明:本网站内容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