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抚顺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抚顺县公安局成功阻拦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时间:2023-3-22 14:48:48 点击:

  3月14日11时许,抚顺县公安局后安派出所接到市反诈中心预警:辖区内有居民正在遭受冒充公检法的电信诈骗,办案民警深知电信诈骗案件时间的紧迫与案件破获难度,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到村治保主任,让其先行前往受害人家中。同时办案民警立即赶往该人家中。
  民警到达后,发现受害人并未在家,家中老人也没有其联系方式。为及时避免受害人遭受经济损失,民警立即与村干部到受害人经常去的地点展开搜寻,并告知其亲属朋友不要给其转钱。民警一面寻找受害人的同时,一面与市局110报警平台进行联系,请求协助将电话转接受害人,但电话接通后,接电话女子为南方口音,且在告知其正在遭受电信诈骗切莫受骗时,该女子称未遭受诈骗,也据不提供其所在位置,对此情况,民警高度怀疑。  
  随后,民警组织村干部及受害人家属全力加快对受害人的联系劝阻,终在村头及时发现受害人。
  经调查了解,受害人接到自称是公安机关打来的诈骗电话,让其按照要求将电话呼叫转移至诈骗号码,并退出登录的微信。因被民警及时发现制止,受害人并未进行转款。民警对被害人进行反诈科普,告知其不要给陌生人转账,如果有不确定的事情,要及时拨打派出所电话求助,并帮助其下载反诈中心APP,开通了来电预警功能。受害人及家属对民警及时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作者:抚顺县公安局 来源:市公安局
友情链接
  • 抚顺长安网(www.fsca.gov.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辽ICP备13010125号-1
  • 郑重声明:本网站内容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