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抚顺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抚顺市公安局启动巡特警与铁警路地联勤运行机制

时间:2022-8-28 15:41:14 点击:

  为全面提升“地方和铁路”公安机关联勤联动实战效能,抚顺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以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维,发挥深处一线专业处突、贴近群众服务社会的优势,在实战化、专业化、合作化上先行一步,主动与铁路公安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有力的工作措施在火车站地区扎实筑牢治安防线。
  8月25日上午,抚顺巡特警支队与沈铁公安抚顺车站派出所举行了“抚顺北站路地联勤工作站”揭牌仪式,标志着抚顺公安与铁路公安路地联勤运行机制正式启动。
  仪式上,巡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庄延峰代表支队新一届领导班子对《巡特警支队路地公安机关加强警务协作工作机制》中的目标要求、组织领导、任务措施、职责分工、运行模式、勤务机制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巡逻防控、情报共享、训练演练进行部署。
  沈铁抚顺车站派出所所长张庆龙对抚顺巡特警主动作为、跨前一步,积极推进路地警务合作向规范化、常态化发展的做法大力支持。他表示,在协作、互带、互动深度融合的基础上,借助巡特警完备的武器装备、完善的勤务机制以及顽强的最小作战单元处置能力,必将激发和提升铁路公安专业处置水平和实战处突本领。
  仪式结束后,“地方和铁路”警方开展了现场处置合训演练。通过模拟各种警情,融入最小作战单元技战法,利用盾牌、钢叉对抗战术及外围武力控制,合力围堵并控制嫌疑人。首次合训演练精准检验了“地方和铁路”警方协同配合、应急处突、反恐制暴联合作战能力。

作者:市公安局 来源:市公安局
友情链接
  • 抚顺长安网(www.fsca.gov.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辽ICP备13010125号-1
  • 郑重声明:本网站内容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