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抚顺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新宾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法治课堂进校园 学法懂法护成长

时间:2023-3-22 14:38:12 点击:

  春回大地,万物生长,法律的种子适时发芽。近日,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保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新宾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彭璐来到新宾满族自治县永陵满族小学,为这里的师生送去了一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治课。
  课堂上,彭璐法官以“法治文化、以案释法”为切入点,生动形象的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案例,让同学们全方位了解违法犯罪的成因以及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应付出的代价,嘱咐同学们要自觉遵法守法,知行合一,面对矛盾要学会心平气和,必要时要向老师、家长寻求帮助,切不可因一念之差让自己后悔终生。彭璐法官还向学生普及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不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9种不良行为,告诫同学们要以法律来约束自己,不要触犯法律和道德的底线,并叮嘱同学们要做一个有孝心、有良心、有诚心、有爱心的新时代好少年。彭璐法官的法治课内容通俗易懂充满趣味,活动现场轻松愉快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法治教育进课堂”的普法活动,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也明白了学法懂法的重要意义。
  近年来,新宾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一直致力于做好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的践行者,积极与学校、有关部门、社会团体共同开展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作者:新宾法院 来源:市法院
友情链接
  • 抚顺长安网(www.fsca.gov.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辽ICP备13010125号-1
  • 郑重声明:本网站内容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