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抚顺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预防校园欺凌 护航青春成长

时间:2023-3-22 14:33:15 点击:

  为深入贯彻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持续推进“八五”普法规划落实,3月17日,抚顺市人民检察院携手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妇联、团市委来到大自然小学,为同学们带来“拒绝校园欺凌 争做文明学生”的专题法治课。矿区检察院、顺城检察院干警代表参加观摩课程。
  法治课上,检察官针对小学生的年龄及心理特征,以最高检普法情景剧《如果交换人生》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活泼生动的语言,通过以案释法、现场互动的方式,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危害以及如何正确应对并有效防范校园欺凌。法治课最后,全体学生郑重承诺:“不做暴力的施害者、不做沉默的受害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拒绝校园欺凌、争做文明少年”,并在条幅上签字,纷纷表示,法治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又发人深省,让自己深刻认识到学法守法的重要性。
  下一步,两级院将深入全市中小学,开展防治校园欺凌专题法治巡讲工作,增强学校、教师、学生及家长等不同群体积极预防和自觉反对校园欺凌的意识,全面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推动“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融通发力,守护法律的刚性底线的同时,散发出细心呵护孩子成长的温暖,铲除滋生校园暴力的土壤。

作者:市检察院 来源:市检察院
友情链接
  • 抚顺长安网(www.fsca.gov.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辽ICP备13010125号-1
  • 郑重声明:本网站内容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