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抚顺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小蜜蜂”送法进课堂

时间:2023-3-21 14:46:24 点击:

  近日,抚顺市矿区人民检察院“小蜜蜂”青年检察官法治宣讲团来到抚顺县马圈子九年一贯制学校、新宾县永陵中学,给这里的同学们上了一堂题为“远离校园欺凌,健康快乐成长”的法治课。
  课上,检察官通过讲述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引导同学们认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种类,让同学们反思自己身边是否存在校园欺凌现象,了解治理校园欺凌的必要性,帮助同学们在面临校园欺凌时及时、有效地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提升防范欺凌能力与自我保护能力,增强法律意识,以自身行动向校园欺凌说“不”!
  课后,检察官们向现场学生发放未成年人“两法”宣传手册,引导同学们不断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赢得阵阵掌声。
  “小蜜蜂”青年检察官法治宣讲团团长张雅楠表示,他们将坚守“为孩子、为人民、为未来”的庄严承诺,针对教职员工、学生及家长等不同群体的认知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活动,持续向偏远乡村倾斜,提供更多优质的法治资源,切实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保障儿童合法权益,倾情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作者:刘子键 张朝歌 来源:辽宁法治报
友情链接
  • 抚顺长安网(www.fsca.gov.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辽ICP备13010125号-1
  • 郑重声明:本网站内容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