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抚顺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用心用情为民办好事办实事

时间:2022-11-24 13:20:33 点击: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抚顺市教育整顿办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服务意识,持续推进全市政法系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了一大批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用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实效来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不断增强,政法教育整顿成果不断巩固。
  抚顺市东洲区搭连街道电修社区位于青年路与浑河南路之间,周围2.5公里内无其它社区。该社区现有住户1554户,人口3520人,80%为老年人,居民出行的唯一出口设在了浑河南路,该路段为连接抚顺东西城区的主干道,双向六排车道,车流密集,由于无任何交通信号、电子警示设备,途经车辆超速严重,交通事故频发,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据当地社区统计,2005年至今,已发生交通事故180余起,受伤137人,死亡11人,经济损失数百万元,出行难成为困扰该地区居民第一大难题。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市教育整顿办得知此事后,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列入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事项进行推进,到实地开展调研,收集汇总社区、居民反馈意见,并向市公安局专门下发了《关于解决居民出行难的通知》,要求定期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教整办主任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居民出行安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雒荣广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市交管局立即做好此项工作,并随时听取进展汇报。市交管局将电修社区居民出行难问题,纳入“公路安全生命防护‘636’工程”,在实地勘查和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定了详细完备实施工作方案。
  随着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深入推进,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的统筹协调、督促推进下,近期浑河南路交通指示信号灯、超速抓拍设备已安装调试完毕正式投入使用,这一民心工程已彻底解决。11月21日,搭连街道主任郭晨、原搭连街道第一副书记王天任、电修社区书记韩伟,代表广大电修社区居民,专程为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交管局送去了锦旗,以表达广大居民发自内心的感激之情。

作者:市委政法委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友情链接
  • 抚顺长安网(www.fsca.gov.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辽ICP备13010125号-1
  • 郑重声明:本网站内容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