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抚顺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市公安局新抚分局千金乡派出所积极推进辖区群防群治体系建设

时间:2023-2-20 15:07:02 点击:

  抚顺市公安局新抚分局千金乡派出所以创建新时代“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契机,整合社会资源,稳定治安大局,着力提升打防管控能力、矛盾化解能力和服务群众能力,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奋斗目标。
  党建引领,着力提升队伍凝聚力。该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党务促警务,强化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将本所党员均匀分布在各项公安业务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在各条战线上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全面进步。所党支部与乡政府党团组织、村委会、乡属大型产业党组织组成“党建联盟”,把社会党建资源有效融于新时代警务工作中。“党建联盟”常态化开展“温情送暖”活动,分片包干,定期定点下乡服务,目前,“党建联盟”服务对象有孤寡老人22人,留守儿童17人,残疾人8人,共扶贫帮困102人次。
  构建中心,着力提升打防管控能力。该所辖区是抚顺市的“南大门”,集城郊、乡村于一体,点多面广线长,地理位置十分重要,社会治安工作面临着诸多风险挑战。对此,派出所结合辖区特点,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以提升打防管控能力。在乡政府的支持下,由派出所牵头,及时组建了由乡司法所、综治办、村委会、消防大队、卫生防疫等部门参加的“乡警务联动联治中心”,真正实现了同地办公、共治共管、多元调处的新型警务格局,为辖区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夯实了基础。中心将辖区油化企业和十几家乡支柱产业与村委会治保力量统一调动起来,有效补齐了公安保卫力量薄弱的短板,通过情报信息共享,交流检查,联合训练等方式,逐步完善联动机制,实现了由单一防范到警民联手合力防控的转变,有效提升了公安机关打防犯罪和维护稳定的效率。
  深入一线,着力提升矛盾化解能力。以“万名民警进万家”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努力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派出所每日浏览网络舆情,每周电话询问,每月走访单位领导,每季度召开警民警企联席会议,与辖区乡企、单位、村委会共商防范措施,共享经验做法。加强对矛盾纠纷排查的监督,定期查看各村屯、乡企的日常稳控责任书、走访记录表、重点人员情况统计表,要求群治队伍第一时间反馈社情民意、可疑情况,为矛盾纠纷化解筑起安全屏障。

作者:新抚区 来源:新抚区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 友情链接
  • 抚顺长安网(www.fsca.gov.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辽ICP备13010125号-1
  • 郑重声明:本网站内容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