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抚顺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不误农时不负春 东洲区检察院护春耕在行动

时间:2023-2-15 16:53:51 点击: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为了依法规范本地区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确保农业生产安全,东洲区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组织开展了护春耕专项公益诉讼检察监督活动。 
  
  2月15日,东洲区检察院检察官办案组到章党镇、哈达镇等地抽查了五家销售种子、化肥、农药的农资经销门店。办案组检查了经销商的执照是否齐全,种子、化肥、农药等重点农资的进货来源是否正规合法,进出货凭证是否完备,销售登记信息是否完整,农资摆放是否合规、是否符合销售条件等重点事项。
  经本次专项检查,发现有关违法问题5大类12项。经认真研判,立即对发现的有关问题予以立案,并及时向负有监管职责的行政机关发出了检察建议。
  接下来,东洲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大护春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力度,充分发挥检察工作韧性,紧盯有关问题整改,保障农民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助力春耕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作者:陈晓莹 来源:东洲区
  • 上一篇:纵身一跃,成功解救轻生男子!
  • 下一篇:没有了
  • 友情链接
  • 抚顺长安网(www.fsca.gov.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辽ICP备13010125号-1
  • 郑重声明:本网站内容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