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抚顺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中共抚顺市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时间:2023-1-31 9:56:55 点击: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2023年收支预算总表
  二、2023年收入预算总表
  三、2023年支出预算总表
  四、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3年财政拨款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3年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2023年支出功能分类预算表
  十一、2023年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政府预算)
  十二、2023年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部门预算)
  十三、2023年债务支出预算表
  十四、2023年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十五、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十六、2023年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表
  十七、2023年部门预算项目(政策)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省委政法委决策和工作部署,统一政法各部门的思想和行动,确保政法各部门的执法活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保证国家法律法规的正确实施。
  2.按照市委和省委政法委的工作要求,及时研究事关全市政法工作的重大事项和问题,并督促贯彻落实。
  3.研究分析全市社会稳定形势,组织协调、指导全市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制定重大工作措施,做出工作部署,督促贯彻落实。
  4.协助市委、市政府统筹规划、组织领导全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调查分析全市社会治安情况,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和措施。
  5.研究政法各部门提出的地方性法规立法建设和有关规则、规定,审议同意后由相关部门按程序实施。
  6.支持和监督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督促、推动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研究、协调在全市有重大影响、涉及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案件,研究协调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
  7.落实党对政法工作实施监督的各项措施,指导推动政法部门完善内部监督和相关监督制约机制,组织执法监督巡查,确保严格公正执法。
  8.组织推动政法工作的调查研究,落实中央、省委司法体制改革各项部署,研究探讨适合我市实际的工作运行机制改革方案、措施,推动政法工作的创新。
  9.研究、加强全市政法队伍建设和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协助市委及组织部门,加强对政法系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管理监督。
  10.指导各县区政法委员会、开发区政法工委的工作。
  11.完成市委和省委政法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抚顺市委政法委员会为财政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
  2023年中共抚顺市委政法委员会部门预算公开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3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及所属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财政拨款收入(含上级提前告知转移支付资金)、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纳入预算管理的专项收入、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收入(含上级提前告知转移支付资金)、纳入专户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政府住房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其他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农林水事务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本部门及所属单位2023年收支总预算967.23万元。
  收入预算增减情况:
  2023年,本部门及所属单位部门收入预算967.23万元,比上年增加112.68万元,增长13.16%,增加主要原因:人员增加;按照资金来源划分,财政拨款收入(含上级提前告知转移支付资金) 967.23万元,比上年增加112.68万元,增长13.16%,增加主要原因:人员增加。
  支出预算增减情况:
  2023年,本部门及所属单位部门总体情况支出967.23万元,比上年增加112.68万元,增长13.16%,增加主要原因:人员增加。其中:基本支出931.52万元,比上年增加115.85万元,增长14.2%,增加主要原因:人员增加;项目支出35.71万元,比上年减少3.17万元,降幅8.15%,降幅主要原因:按照市财政要求压缩项目支出。    
  二、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及所属单位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67.23万元,收入预算按来源分为财政拨款。具体包括:当年财政拨款收入967.23万元。按功能支出分类包括:公共安全支出757.0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0.3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9.9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9.86万元;按经济支出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838.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2.6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75万元,项目支出35.71万元。
  财政拨款收入预算增减情况:2023年政法委财政拨款收入967.23万元,比上年增加112.68万元,增长13.16%,增加主要原因:人员增加。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增减情况:2023年政法委财政拨款支出967.23万元,比上年增加112.68万元,增长13.16%,增加主要原因:人员增加。
  三、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及所属单位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31.5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38.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2.6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75万元。
  人员经费886.3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67.79万元、津贴补贴(含购房补贴、在职个人取暖费等)226.24万元、奖金120.6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89.16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9.97万元、住房公积金69.86万元等。
  公用经费45.1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1.94万元、取暖费2.26万元、劳务费5万元、工会经费11.5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42万元。
  四、关于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比去年下降0.8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3年政法委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45.17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政法委无20万元以上政府采购预算项目。  
  (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023年政法委无政府购买服务项目。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2年12月,政法委共有车辆2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
  (五)预算绩效情况
  2023年所有项目支出均填报了绩效目标,共涉及9个项目,项目支出预算合计为35.71万元。单个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和指标详见附表。
  (六)预算公开表数据中无数据的情况说明
  2023年预算中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债务支出预算、政府采购支出、政府购买服务支出,因此相应表格为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办公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指依据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有关规定、国务院财政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共同发布的规章或者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财政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共同发布的规定所收取的各项收费收入。 
  6.政府性基金收入:反映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并经国务院或财政部批准,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征收的政府性基金,以及参照政府性基金管理或纳入基金预算、具有特定用途的财政资金。 
  7.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以外的收入。 
  8.“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9.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其他用于公安方面的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支出。 
  12.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的基本支出。 
  13.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4.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2023年中共抚顺市委政法委员会部门预算公开表.pdf


作者:吴盈媛 来源:办公室
友情链接
  • 抚顺长安网(www.fsca.gov.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辽ICP备13010125号-1
  • 郑重声明:本网站内容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