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抚顺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抚顺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议

时间:2022-7-22 9:10:38 点击:

  7月21日,抚顺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议,会议听取部分成员单位对省专项办第五督导组实地督导反馈建议整改及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王剑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今年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任务之一,是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特别是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有力举措。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全力推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确保专项行动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各行业部门要加强对接协同,扩展延伸打击乱象,强化司法行政机关联动融合,协同开展整治规范工作。要让治乱除患成为行业部门常态化行动,聚焦重点行业领域,严厉打击整治行业领域乱点乱象,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要健全完善行业监管制度,堵塞行业监管漏洞,不断巩固打击整治工作成效。各政法机关要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综合运用行政执法、民事司法等手段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市专项办将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开展督导。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改进宣传工作整体谋划和宣传资源融合,坚持做到宣传教育贯穿专项行动全过程,持续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的强大舆论声势。要深挖一批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重拳打击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违法犯罪,依法快侦快破一批影响大、关注度高的典型案件。要进一步加强追缴力度,及时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产,综合运用多种手段,最大程度挽回受害群众的经济损失。
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副主任、有关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孙越 来源:市专项办
友情链接
  • 抚顺长安网(www.fsca.gov.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辽ICP备13010125号-1
  • 郑重声明:本网站内容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